ID519949228

如果爱你一辈子太难
那就一分钟一分钟的来

盗墓笔记.第十一年

贵安。
先占几行位置作自我介绍。
这里苏离怨 半吊子文手
很高兴你能阅读这篇文章。
因为第十二个817将至所以就很懒地发出了第十一年写的东西。
文笔小学生 大佬轻喷

新人苏离怨希望
用我的文字
书写他们的故事。

——帅气地割开——

空气里弥漫着燥热,西湖边游湖的人却丝毫不见少。车行驶在熟悉的绿茵小道上,吴邪手里的电话一直没停过。
“小花你先去吧,瞎子说他到了。我定了位子,报我名字就行。我们马上到。”
“天真,今儿那么重要的日子咱不包个场?”
“盘口一直没货进,能经营下去都靠三叔帮忙,哪儿来的钱包场。”吴邪挂了电话,把车窗又摇开了些,带着丝丝凉意风灌进车内。
时隔一年,又回来了。
“欸小哥。今儿可是你回来整整一年的大喜日子,怎么还板着个脸”开车的胖子回头调侃,被叫的人正全神贯注地看着窗外,胖子自讨了没趣也就不再说话。
“胖子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说不定早忘了一年前今天的事了”吴邪面上笑笑,心里却忍不住一阵苦涩。
“我没忘。”身旁沉默的人突然开口,吴邪一怔,转头发现闷油瓶正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“十一年前,你说过要带我回家”
“一年前,你来接我回家”吴邪有些吃惊,闷油瓶居然一口气说了二十一个字!怕是哪位神仙下凡了不成。
“喂小哥你这可不仗义了。我们铁三角可是一起经历过生死,怎么着也得算上胖爷我一份情意。还有啊,你可不知道天真那十年怎么过的,他天天看着长白方向的眼神哟。啧啧啧,可谓是望眼欲穿……”
“你这死胖子,说了一年还不腻。好好开车。”车里胖子还吐槽个不停,车稳稳停在了楼外楼门口。
才看到楼外楼的招牌,便看见小花等在门前挥手,瞎子也在。一粉一黑倒也是惹眼。
“哟才来啊,我和花儿可等了好久呢。”五人谈笑着走进楼外楼。看着满桌子佳肴,众人喝着小酒聊天,话题当然是一年里的生活。
“来,为我们重聚干杯”吴邪脸上泛着红晕,举起酒杯的手微颤,扶着椅背稳住身形。
“干杯!”吴邪仰头干完整杯酒,垂头不语。
“天真……天真?”胖子晃了晃他的手臂,发现这小子的肩膀微微颤抖着。
“潘子,我敬你”他双颊挂着泪痕,抬手斟满一杯酒,洒在窗口的地面上。一杯又一杯。
“天真……”胖子出声询问。饭桌上突然安静下来。
“我没事”吴邪浅笑着坐下“只是……突然想起今天也是中元节,所以就……”
吴邪有些抱歉地挠挠头“对不起哦明明大家都那么开心……因为我又……”他垂下头不再说话。
“哎呀说这些干嘛,潘子可是我们兄弟你想起他是应该的。来来来别那么沉默,喝酒喝酒嘿嘿。”胖子试着暖场,瞎子附和着。气氛总算缓和,众人又笑着喝酒聊天。
天色暗了下来,五人才勾肩搭背地出了楼外楼。
“啊——我回来啦——”吴邪扯起嗓子向西湖喊了一声,结果招来胖子的调侃。
“哈哈哈哈天真你干嘛。怎么?看着自己的故乡是不是觉得雨村太简陋啦”
“小爷我可不怕吃苦,你是心疼你那身肥膘吧哈哈哈哈”
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调侃。闹累了就坐在长椅上吹晚风。小花被吴邪拉起来唱戏,酒精作用下的腔调依旧婉转动人。
月光洒在西湖中央,头顶的云翻卷着,胖子抬头看着暗黑的天小声道
“云彩……你又过的可好……”
“想不到又过了一年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ps.去年的817是中元节。
字数少文笔渣 很感谢你能看到这里。
九十度鞠躬

评论